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电视阵营各自战队酝酿新战役 长虹表示不涉猎OLED屏

2019-02-22 1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新年伊始,各技术阵营的电视巨头,开始陷入混战。不过,也有电视业上市公司表示只专注在某些领域。近日,四川长虹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只有OLED电视机上市,公司的CHiQ系列电视有多款均用的是OLED的屏。四川长虹不生产OLED屏,所以公司没有柔性屏的核心技术。

    2019年,OLED屏及柔性技术成为热点,引得众多企业争相进入。据韩媒etnews报道,中国屏幕供应商京东方已经取得为iPhone供应柔性OLED屏的资格,但实际上交货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其柔性OLED屏幕将提交至苹果进行严格的质量认证流程,才能实现交付。

    随着京东方的加入,目前iPhone的OLED屏供应商扩大到三家。在此之前,OLED屏市场份额最大的是三星,其次是LG。IHSMarkit的报告显示,在2018年7月至9月的三个月期间,三星占据了整个市场的93.3%。

    2017年京东方宣布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实现量产,成为中国首条、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今年华为、小米推出的折叠屏手机或采用京东方的B7柔性OLED面板,而为苹果供货的B11/B12产品线对屏幕的要求更高。在柔性屏的生产成本控制上,京东方有望在2019年底低于三星。

    根据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的数据,京东方2018年第四季度将其6.39英寸QHD+AMOLED面板的单位生产成本降至80美元,而三星的生产成本则为60美元。预计两家公司的生产成本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持平。

    今年,折叠屏成为各大厂商的竞技场。在手机领域,折叠屏备受欢迎。不过对于主攻彩电的长虹来说,其对柔性技术并没有过多涉猎,而将更多精力放在了电视显示技术上。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柔性技术较为火爆,成为今年的热点,但家电企业也不能盲目进入,而需专注自己原本擅长的领域。OLED领域的战争也将更为激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