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方轴承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 去年净利增长11.94%

2019-02-21 22: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南方轴承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92.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4%。

    资料显示,南方轴承主营业务包括开发、制造和销售滚针轴承、单向滑轮总成和摩托车单向离合器等,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摩托车和工业领域。

    2018年上半年,制造业整体经济形势稳中向好,通胀压力略减,国内轴承行业同质化、低端化竞争激烈,行业去库存、去产能、调结构的压力很大,行业将进一步整合调整,对公司业务造成了一定影响。

    上半年,公司单向滑轮总成销售增长,以及一些新项目的正式量产,给公司的业务带来了一些增长点。目前公司正在凭借其自身优势,积极拓展主机市场。摩托车单向离合器仍维持以往的领先地位,主要面向东南亚市场。

    2018年全年,公司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继续加强新品研发和新客户开发,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92.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4%。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公司此前在三季度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变动幅度为136.22%至166.77%,变动区间为1.07亿元至1.31亿元。因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无锡翼龙航空设备有限公司经营亏损,根据公司所占比例确认投资损失。经过对该公司未来经营状况的预测分析,判断该笔长期投资存在长期投资的减值风险。公司下修业绩预告,调整净利润预计变动幅度为10.76%至41.31%,变动区间为8700万元至1.11亿元。

    记者注意到,公司与无锡翼龙航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翼龙”)于2016年7月17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通过法定程序暂定以5,877.55万元自有资金参股无锡翼龙36%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两年内,苏仁然、无锡三页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同意继续转让股权给公司,或公司继续增持股份等,使公司成为无锡翼龙控股股东。

    此前有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询问后续转让股权一事,公司方面回复表示,“按既定计划推进中,请关注后续公告。”对于与无锡翼龙全资子公司江苏翼龙的新项目,公司称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尚未盈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