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董事长陆正耀否认直接控股 称支持长盛兴业控股宝沃

2019-01-11 01:47  来源:证券日报 王 禁

    ■本报记者 王禁

    神州优车与宝沃汽车的“绯闻”终于有了“实锤”,神州优车掌门人陆正耀在近期公开回应媒体称,神州优车是支持长盛兴业控股宝沃,并与宝沃一起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前,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长盛兴业成为宝沃汽车新的受让方,持有宝沃67%股权,而神州优车公告称,出于公司战略发展角度考虑,为促成长盛兴业完成上述收购标的股权交易,神州专车拟为北汽福田向宝沃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不超过24亿元。

    公开信息可知,长盛兴业董事长王百因与神州优车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是北大国发院研究生的同学,陆正耀表示,未来整个“神州买买车”的渠道和宝沃渠道将会深度融合,“说白了就是一个渠道,没有两个渠道了。”

    因为看重宝沃汽车的优质资产,神州优车早前计划收购香港五龙电动车的计划也搁置了。

    陆正耀在公开回应媒体称,神州这次严格意义上讲不是神州控股宝沃,“我们更多是支持长盛兴业,长盛兴业是我同学王百因公司,神州更多是支持他,来拿下这个宝沃的控股权。”

    由神州支持长盛兴业控股宝沃,然后跟宝沃一起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计划,神州还是想跟宝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按照陆正耀的规划,未来整个神州买买车的渠道和宝沃渠道将会深度融合,现有4S店体系将会优先转为联合体系。

    尽管陆正耀否认了直接控股宝沃汽车的说法,不过,据悉,长盛兴业的收购资金主要来自神州优车,长盛兴业法定代表人王百因另一身份是天一药房的创始人。

    至于未来,神州会进一步再去收购长盛兴业?陆正耀回应称,“目前没有这个计划,未来会怎么样不好说,目前不在计划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陆正耀还是瑞幸咖啡的董事长,此次神州与宝沃汽车的深度战略合作也打出了“新零售”的旗子,这是否意味着,神州会把瑞幸咖啡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宝沃上呢?

    陆正耀表示,新零售是神州今年全面要推的计划,“不管是大共享汽车,还是新零售,这两个都是今年神州的两大引擎,是我们要全面加力的地方,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

    如果新零售算一把钥匙的话,这把钥匙是实实在在花了40亿元,打开了以后,因为宝沃的控股权在“友军”这里。所以神州可以根据自己在互联网里头的玩法彻底把汽车行业进行改变。“我可以考虑原有的4S店怎么转的问题,最大的难度还是上游、下游怎么打通的问题。”陆正耀补充道,在过去几年里面,神州一直在想打通这个环节,不管是投资还是收购的动作,1月8日,联手宝沃推出的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意在通过产业链改造和平台赋能,全面实现产销分离、渠道重塑,重新定义汽车新零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