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动漫控股股东股份被全数冻结 或导致实际控制权变更

2019-01-10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月10日晚间,长城动漫(000835)发布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显示,受到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长城集团等的合同纠纷的影响,截至2019年1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6861.97万股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1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长城集团持有长城动漫公司股份总数为6861.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目前,长城集团累计冻结的股份数量已占据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100%。

    同时,长城动漫实际控制人赵锐勇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为3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1.01%,已被全数质押。

    长城动漫表示,此次司法冻结不会对公司的运行和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长城集团将审慎处理本次司法冻结事项,尽可能将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上市公司也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主营游戏、动漫和旅游业务的长城动漫自2018年以来业绩表现较为疲软,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1962万元,同比大幅减少156.59%。长城动漫曾表示,受到国家宏观政策影响,其子公司新游戏无法上线,代理和运营游戏数量同比减少;同时,原游戏生命周期陆续到期,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受到较大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