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精工钢构解除5亿购回关联资产协议 首期款尚未支付

2018-12-25 06:27  来源:证券时报

    在现金“购回”控股股东资产引发争议后,精工钢构(600496)12月24日晚间公告,解除与公司控股股东精工控股、中建信就购买墙煌新材料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将不再审议该项议案。

    精工钢构此前12月13日宣布,拟4.78亿元现金收购精工控股等关联方持有的墙煌新材料65.74%股份,墙煌新材料的全部股权估值为7.276亿元,将在协议签署后10日内向出让方支付50%的股份转让预付款2.39亿元。此外,公司还表示将在2020年9月30前购买天堂硅谷新材料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的墙煌新材料34.26%的股份。

    此举引发上海证券交易所12月14日的严厉问询。12月20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根据精工钢构回复问询函挖掘发现,墙煌新材料是由2010年陆续从精工钢构体内剥离给控股股东的资产组建出的公司,其中2016年从上市公司体内剥离的“金刚幕墙”或是主体。在2016年4月剥离金刚幕墙当月,精工控股就设立投资基金,“押注”墙煌新材料独立上市或被并购。但业绩可能不达预期。

    对于解除本次收购协议的原因,精工钢构在最新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称,是“鉴于公司收购墙煌新材料股权事宜出现一些新变化,买卖双方经审慎考虑,决定解除已签署的本次股份转让协议,对协议内容重新讨论。待双方形成新的方案后,再重新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不是取消,是修订。”精工钢构董秘沈月华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新的方案要交易双方重新讨论后提交董事会审议,所以目前也不知道修订方向。

    上周,证券时报记者曾就标的公司历史沿革、此前增资的具体情况,控股股东质押融资状况和控股股东在硅谷天堂基金中的劣后义务等提出十个问题。精工钢构以“交易所将再次问询”为理由未作答。

    如今交易所尚未发布二次问询函,精工钢构先将交易撤下了股东大会。根据原定计划,精工钢构将于12月28日审议这笔关联交易。

    精工钢构表示,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尚未召开审议,因此该转让协议目前尚未能生效,且公司未有资金支付,故解除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精工钢构同时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精工作为牵头人的联合体中标“绍兴技师学院(筹)易地新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公司将以“EPC总承包模式、绿筑PSC技术体系”承建该项目。项目总金额6.039亿元,中标工期950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