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旭升股份发行4.2亿元可转债 多角度“围猎”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8-12-05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提到旭升股份,多数人可能首先想到特斯拉,作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旭升股份已在铝制零部件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掌握了铝制零部件产品的生产、技术、管理、销售等各方面所需的核心优势,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领先者。

    11月28日,旭升股份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发行规模为4.2亿元。

    未来产能持续扩张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该项目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扩展和延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铝制零部件领域生产经营多年,本次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一致,而且我们具备相应的人员、技术和市场准备,募投项目具备充分的可行性。”

    据悉,募投项目产品主要为连接汽车车轮和底盘系统所需的连杆、扭臂、转向节、下摆臂等,项目投产后能够满足25万辆至40万辆整车配套,目标客户群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整车厂或其一级供应商。

    旭升股份借力可转债项目,未来产能持续扩张,有望继续高速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若该项目成功实施,将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公司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

    销售规模快速增长

    2018年前三季度,旭升股份实现营收8.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30%,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35%。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拓宽了国内外市场,与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销售额增加,其中特斯拉的销售收入同比也有较大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旭升股份董事长徐旭东日前在宁波上市公司2018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活动时表示,“公司销售规模自2015年1.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7.3亿元,但是特斯拉占比始终在50%至60%之间,公司对其他客户的销售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开拓其他客户力度不断加大”

    目前,旭升股份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客户展开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包括北极星、蔚来、宁德时代、长城汽车等。此外大众、宝马与奔驰等传统汽车巨头均在发力规划推出全电动平台,公司对传统巨头新能源车型的拓展,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

    旭升股份是国内较早开发新能源汽车铝制零部件的企业之一,并形成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公司通过与特斯拉的合作,积累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技术,占据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压铸零部件的制高点。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4.9%和111.5%。2011年到2017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由0.04%提升至2.69%。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十分看好:“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所占市场绝对比例仍较小,但我们认为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继续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机会,坚定不移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细作。”

    旭升股份一直专注于精密铝制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零部件的生产技术和开发研究,2018年前三季度支出研发费用3073.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46%。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已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和63项实用新型专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