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农药百强企业新农股份今日深交所挂牌 首日涨幅达44.03%

2018-12-05 1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2018年12月5日,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农股份:002942)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N新农以17.20元/股开盘,公开发行3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截至收盘上涨3.44元/每股,涨幅达44.03%。

1.png

    新农股份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000吨吡唑醚菌酯及副产430吨氯化钠项目、年产6600吨环保型水基化制剂生产线及配套物流项目、年产4000吨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2500吨1,3-环己二酮、500吨N-异丙基-4-氟苯胺、配套600Nm3/h加氢车间技改项目以及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生产、销售能力,实现原药、制剂、中间体的平衡发展。产品种类增加将发挥产品间的协同效应,一方面可以满足部分客户的一站式采购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公司制剂配方的种类,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应用程度,实现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营销服务体系项目的建设也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营销能力和服务质量,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拓展优质客户,进而提高公司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新农股份是一家以化学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5年1月27日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1868。

    新农股份一直致力于农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1991年,公司完成年产150吨三唑磷农药中试开发,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制三唑磷产品并实现工业化的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一方面持续开发新的农药产品,另一方面不断改进产品的生产工艺。不仅研制了噻唑锌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毒死蜱、噻唑锌、乙基氯化物等主要产品及其技术研发项目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多次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

    新农股份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2012年2月被认定为“浙江省知名商号”,2011年-2018年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农药百强企业”。公司与全球排名前六大的农化企业中的——拜耳作物科学、巴斯夫、陶氏益农、富美实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遍布亚、欧、美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表示,今后将以绿色环保作为产品开发的前提,围绕核心作物和主要客户,坚持精品战略,在行业里要真正形成“好农药、新农智造”的实力和品牌,以国际知名农化企业为标杆更好的性价比,制造致在围绕核心作物精准的靶标定位和智慧的精品组合,成为作物解决方案最优秀的组合伙伴。

    公司还表示,今后三年将力争打造行业杀细菌剂第一品牌,结合公司在原药、制剂、中间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以聚焦差异化作为竞争战略,以制剂业务为龙头,做强做大,实现公司“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最富品牌价值、最受人尊重的农化企业”的发展愿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