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铁塔入选2018中国证券 “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2018-12-05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在12月5日举行的2018香港国际金融论坛和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中,中国铁塔入选第八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证券学会等香港与内地重要管理机构共同举办。

    资料显示,中国铁塔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于8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累计融资约75亿美元,成为近两年来全球最大IPO。公司入选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的成分股,于2018年12月10日生效。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良好,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净利润快速提升。营收额为536.42亿元,同比增6.1%;净利润为19.61亿元,同比增16.7%。

    中国铁塔表示,当前,公司持续深化共享,着力打造移动覆盖综合解决能力,塔类业务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大力发展室分和跨行业业务,全力培育多点支撑的业务增长格局,室分业务及跨行业业务快速发展,对公司收入增长的贡献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室分业务营收额达到13.25亿元,同比增79.3%;跨行业业务营收由上年同期的0.63亿元快速增加到6.75亿元;非塔类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7%提升到3.9%。

    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国铁塔管理的站址规模达到191.7万个,总租户数达到286.5万户,较上年末净增17.7万户。站均租户数从2017年底的1.44户提升至1.49户,站址共享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铁塔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客户和收入结构的多元化,打造国际同行中最具潜力的成长型与价值创造型企业。公司将把握4G深度和广度覆盖以及5G布局带来的发展机遇,低成本、高效率和优服务地满足需求,构建竞争优势;深化与社会各行业的战略合作,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推动共享发展和价值提升;强化站址运营能力,持续激发创新动能,全面促进精益管理,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