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权结构优化调整 黑牡丹放弃控股孙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

2018-12-01 0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1月30日晚间,黑牡丹对外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黑牡丹置业收到港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龙实业”)发来的《关于拟转让常州牡丹君港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通知》,为优化股权结构,港龙实业拟将其所持牡丹君港24.50%股权以人民币1.3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港龙发展,其中港龙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和港龙发展的实际控制人为关联方。

    公告显示,黑牡丹置业持有牡丹君港51%的股权,港龙实业和鸿丽发展各自持有牡丹君港24.50%的股权。目前,港龙实业、鸿丽发展已分别将其持有的牡丹君港24.50%股权质押给黑牡丹置业。港龙发展承诺,标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其受让取得的标的股权质押给黑牡丹置业。

    鉴于上述标的股权转让为港龙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优化股权结构而进行的相关调整,上述标的股权调整后,港龙发展完全承继港龙实业作为牡丹君港股东的权利和义务,不改变港龙实业与黑牡丹置业以及鸿丽发展合资设立牡丹君港的合作模式,不影响黑牡丹置业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黑牡丹置业、鸿丽发展及港龙实业签署了《常州市龙虎塘地块合作开发协议》及其他相关协议,对于协议的继续履行,公告中显示,《开发协议及其他相关协议》中港龙实业享有的权利、权益及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均由港龙发展继续享有及履行。

    据了解,牡丹君港成立于2018年1月。截至2018年9月30日,牡丹君港资产总额人民币20.07亿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4.78亿元,净资产人民币5.28亿元,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人民币25.67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155.31万元。

    黑牡丹方面表示,在综合评估放弃股权优先购买权对牡丹君港控制权及后续经营的影响后,公司同意黑牡丹置业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影响公司对牡丹君港的控制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黑牡丹置业持有的牡丹君港51%的股权比例不变,牡丹君港仍为黑牡丹置业的控股子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