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纺股份走入良性轨道 公司业绩平稳增长

2018-12-01 06:49  来源:证券时报

    印染行业龙头企业华纺股份(600448)董事长王力民11月28日作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经过多年的投入与积累,公司发展已经走上良性轨道,业绩开始进入上升期,预计今年业绩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创意服务、工装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净利润280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7.13%、102.09%。“我们前期在生产和运营方面的投入与积累已经开始转化成收益。”王力民介绍,为了打造百年企业,公司从2013年开始全面转型,投入大笔资金,加强环保与安全生产,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广泛招揽人才,加强研发与创新,打造企业品牌,并加快国际化步伐。目前,公司正在由单一生产加工型企业,向品牌型、创意服务型的国际化绿色纺织企业转变。

    前期投入奠定高增长基础。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较大,但利润率却非常低,在行业内处于较低水平。根据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但净利润却仅有2800余万元。

    对此,王力民表示,“华纺的利润率跟同行业相比确实偏低,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来在开发和运营层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如果扣除这些,单纯从产品的利润率来看,华纺的利润率是不低的。”王力民认为,只有提高包括品牌文化、技术研发、团队管理等在内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才能长期存续。

    据悉,2013年以来,为了实现全面转型,华纺股份开始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品牌、信息化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对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引进了大批高端人才,建立了博士站、研究院、创意中心,“仅在环保方面,我们这几年就投了近7000万元;信息化的投入这几年也上亿了。这些投入与建设奠定了华纺未来的发展基础,为华纺的长期发展积累了后劲。”

    公司计划通过上述转型,全面提升创新与创意水平、产品质量,以及生产管理的智能化,从而实现三个转变:从单一生产型企业向品牌型企业转变,目前公司已初步建立立体品牌集群;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创意、服务型企业转变;由出口型企业向出口与内销并重型企业转变,扩大内销市场,公司此前的产品出口比例达80%以上。

    华纺股份此前的投入与积累,为国际化扩张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的智能制造系统完全可以远程控制海外工厂的生产,大大减少在海外的用工量,减少了对人的依赖,大大提高海外建工厂的效率。”目前,公司正在海外选址建厂。王力民说,“未来3年内,我们必须要完成转型。这个时期,我们将进一步激发转型的内在动力,同时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与品牌,以此熨平行业周期。”

    创意服务及工装业务将成增长点。今年6月底,公司入围军队采购网入库供应商,收到军队采购网部分订单,而今,公司在军装领域的市场开拓情况如何?军装业务的收益预计何时会放量?

    王力民介绍:“军装业务何时放量?这个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在军装业务方面潜力比较大。军装业务是我们工装业务的一部分,公司计划下一步要扩大工装的内销市场,做大工装业务板块。”

    事实上,公司并非第一次入围军装供应商。2014年6月,华纺成功入围解放军总后勤部物资供应商目录库,并被评为一类供应商;2015年顺利通过国内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质供应商认证。目前,公司所申报的产品为作训服、工作服类、裤装面料、被装面料以及里料,有资格对相应的商品物资进行投标竞标,“同时,我们还是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移动、中国路桥、中航国铁及公安的供应商。”王力民介绍。

    公司前期提供给部队的制式军装得到了官兵的高度好评,对华纺提供的军服,从质量、使用、性能、功能上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用于军装的特种面料,增加军装的功能。公司服装研发团队,包括设计人员、专业样板师,负责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高级定制等工作。

    在创意设计方面,“做创新、创意型企业,人才是关键,我们曾经一次性招了75个研究员,投入相当大。”王力民介绍,从2015年、2016年开始,公司在招揽人才、搭建平台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未来,华纺总部是研发中心、创意中心、财务中心、市场开拓中心,生产环节计划大量外包。技术、设计与服务将是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