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为全球矿卡业注入“中国动力” 潍柴别拉斯进博会战略合作

2018-11-12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赵彬彬 王 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潍柴旗下的众多海外品牌——来自德国的无人驾驶的林德叉车、美国德马泰克的智能物流装备、意大利法拉帝的高端游艇等,受到中外观众高度关注。他们不仅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开放包容,也因“中国动力”——潍柴的强大助力,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11月9日,进博会最大的展馆——智能及高端装备馆依旧人头攒动,潍柴旗下来自德国的林德叉车、林德液压,意大利的法拉帝,法国的博杜安,美国的德马泰克和PSI等海外品牌,集中展示了在智能物流、高端游艇、高端液压、高端动力、清洁动力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在智能物流展示区,德马泰克二代多层穿梭车,灵活有序地将物料箱运送至指定位置,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高效率操作,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盛赞;另一边德国凯傲旗下林德叉车展示的搬运机器人、无人操作氢燃料电池叉车,吸引了大批客人的到访。

    此外,林德液压展示的针对中国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市场专门开发的液压单元、博杜安展示的全新平台的高端动力、PSI公司展示的清洁能源动力等,都是展馆中吸睛无数的焦点。

    展会现场潍柴动力方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08年潍柴探索实施海外并购,10年时间里,潍柴所有的海外并购业务均实现盈利,且有效带动了国内业务的转型升级。2017年潍柴集团实现年收入突破2200亿元,其中收入的40%来自海外。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随着潍柴全球整合进入收获期,2018年潍柴海外经营表现依旧强劲。德国凯傲订单同比增长17%,德国林德液压也进入了产销两旺的阶段。此外,潍柴还积极寻求海外合作,先后与德国博世集团、英国锡里斯动力、加拿大巴拉德公司、西港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布局新能源,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高质量落地。

    在进博会期间,山东重工集团还和白俄罗斯别拉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大型矿用卡车,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此次山东重工集团携手别拉斯集团共同开发大型矿卡,是潍柴继马兹项目后在白俄罗斯落地的又一国际合作项目。据悉,潍柴马兹项目预计年底投产。而此次山东重工集团与别拉斯集团牵手合作大型矿卡项目,双方将把其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标杆。

    据介绍,在中国市场,国产矿卡发动机长期处于空白状态,市场上绝大部分是外资品牌发动机,深受其在技术和价格上的双重封锁。为打破国际垄断,潍柴集中优势力量开发高端矿卡动力。今年7月份,别拉斯与潍柴在大型矿卡配套合作上达成了一致意向。9月28日,别拉斯在70周年庆典活动上,推出了首款配套潍柴发动机的大型矿卡。可以说,潍柴矿卡动力开发不仅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还成功走向市场,为全球矿卡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中国动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