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个月“闪电”确定合作 东百集团和黑石集团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2018-11-08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11月8日,东百集团和黑石集团正是举行战略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双方将在仓储物流领域甚至更广阔的商业领域展开合作。

1.jpg

    在此前10月初,东百集团就公告了与黑石集团合作的消息。公告披露,拟将旗下佛山睿优工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佛山睿优”)合计80%的股权转让给FoshanLepingHoldingsIILimited,后者隶属于美国上市公司TheBlackstoneGroupL.P,即黑石集团。

    据悉,此次的转让方分别为佛山市空间工业投资中心和东百物流有限公司,分别转让79.97%和0.03%的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2.75亿元。

    此外,公告还显示,东百集团此次只让出项目控股权但仍保留项目经营权。据披露,佛山睿优系公司佛山乐平物流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主体,本次交易完成后,佛山睿优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通过佛山市空间工业投资中心仍持有佛山睿优20%股权,并继续作为佛山乐平物流项目物业管理服务提供方,向佛山睿优收取管理服务费。

    11月8日,东百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仓储物流作为东百集团战略转型的一部分,一直是近年集团重要的主营业务之一。此次与黑石集团的合作,打通了东百集团在仓储物流领域的投、融、管、退全链条。未来,东百集团将持续在仓储物流领域进行投资,加大与黑石集团、京东集团等大企业的合作,重点打造一线城市和主要省会城市周边的节点型仓储物流中心。

    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这次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从开始接触到最后签约只花了4个月时间,效率非常高。希望东百集团和黑石集团未来能够保持这样的速度,寻求更多的契合点,不止在物流地产领域,更在商业领域能够有所合作。

    未来东百集团将学习黑石集团在资本运作和基金管理方面的经验,拓宽东百集团的融资模式和融资方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