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朗迪集团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8.11%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2018-11-05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朗迪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2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4.23万元,同比增长9.57%,扣非后净利润8915.38万元,同比增长17.83%,公司每股收益为0.72元。

1.jpg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客户销售订单增加,公司产能发挥所致。据了解,朗迪集团客户覆盖格力、美的、海尔、长虹、LG、奥克斯、三菱等著名空调生产厂家,核心客户所占供货份额稳定,近年来其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超过七成。

    朗迪集团提出,未来重点发展及延展的智能高效风机、空气过滤网及空调面板项目都可以在原有客户基础上实现连动销售,公司作为格力、美的、海尔、LG等核心供应商,具有良好的客户优势,可为客户提供系统模块化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朗迪集团共支出研发费用4672.34万元,同比增长112.67%。近年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有序开展各项研发、技术创新及工艺提升活动,6月末,公司已授权专利309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269项,外观专利6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技术共63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

    朗迪集团先后有5家全资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个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2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参与并主起草行业标准2项。公司自主开发的专业空调风叶设计软件获得了四项软件著作权,且已应用在新产品的开发中。公司研发的空气流体实验设备作为专业的风叶测试设备,能够可视化地了解空气流动轨迹,便于产品研发和设计,提高研发效率。

    朗迪集团6月5日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6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38871万元,用于安徽朗迪“空调风叶生产项目”,朗迪环境“空气过滤网及空调面板生产项目”,绵阳朗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生产项目”及朗迪机电“智能高效风机生产项目”。公司表示,以上项目能够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延伸公司产品线,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同时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