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发集团入股宝莱特 助力宝莱特战略布局发展

2018-11-08 16: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近日,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莱特”)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燕金元先生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将其持有公司不低于5%、不超过8%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华发集团,转让完成后,华发集团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公告显示,双方初步商定,华发集团将以11月5日收盘价为基准,溢价10%受让燕金元持有的宝莱特不低于5%、不超过8%的股权,最终的交易价格需综合尽职调查结果确定,以双方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为准。

    据公开资料,宝莱特成立于1993年,以健康监护业务起家,2011年上市后的宝莱特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布局血液透析产业,成为血液透析全产业链布局先行者。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华发集团是以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为四大核心业务,以商贸服务、现代服务为两大配套业务的创新驱动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为珠海两家龙头国企之一,也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

    此次引入战略股东华发集团,也被市场解读宝莱特借此引入活水,借助资源,发挥共振,将主业做大做强。

    市场专业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格外需要民营企业承担起在颠覆性创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历史任务。目前,国家提供多种政策举措来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此关键时刻,宝莱特实际控制人率先引进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为探索“民营企业+国有资本”发展模式起到示范性作用,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民营企业家责任和使命的体现。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引进华发集团将为宝莱特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和空间:首先,利用华发集团在珠海市的政府关系,将使得宝莱特获得更多的政府资源;其次,结合华发集团在金融产业链方面的优势,不仅拓宽了宝莱特融资渠道,在战略并购方面将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从而获得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实现战略版图的稳步扩张;最后,协同华发集团在高端制造业、大健康产业和高科技产业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提高宝莱特研发、生产及运营,促进宝莱特整体业务快速发展,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宝莱特主营业务涵盖健康监测板块及肾科医疗板块,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

    健康监测板块方面,宝莱特不仅拥有广泛应用于普通病房、急诊室、高压氧舱、ICU、CCU、手术室等领域的医疗监护设备及配套产品,还拥有用于家庭保健的超声多普勒胎心仪、蓝牙体温贴等智能穿戴产品。凭借着多品类的产品结构,宝莱特在健康监测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业务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先后获得了“国家多参数监护仪产业基地”、“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

    肾科医疗板块方面,宝莱特抓住血液透析行业发展机遇,通过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的全领域布局。目前,宝莱特拥有血液透析设备(机)、血液透析器、血液透析粉/透析液、灌流机、血透管路、穿刺针、消毒液、透析用制水设备、消毒系统、浓缩液集中配供液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急慢性肾功能衰竭领域的治疗,已成国内血液透析产业链的领先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