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进博会东方航空首签民航百亿订单 单笔最大金额达101.33亿元

2018-11-07 1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11月6日,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东方航空一天完成10场签约,总金额达150.7亿元。涉及发动机包修、航材包修、飞行模拟机、航油供应、机上娱乐设施等多项进口货物和进口服务业务。

    东方航空先后与罗罗、埃克森美孚、壳牌、法荷航、GE、CFM国际CAE等全球合作伙伴签署协议。此次签署的合同中金额最大的一项,是东方航空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的遄达(Trent)XWB发动机长期维护(TotalCare)协议,该协议价值达到101.33亿元,是首届进博会最大的航空订单之一。

    此外,东方航空又与来自新加坡、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多家伙伴企业签署了9项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总金额达49.34亿元。

    东方航空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东方航空作为中央企业、作为民航主力军的使命责任所系和发展机遇所在。公司将充分借助进博会平台,优化产业链,投身于国际经贸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据悉,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东航就着手整合了整个集团的商贸资源,成立了专门的进出口产业板块,现在,每年东航跨国采购金额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如今东方航空形成了以上海、北京为核心枢纽,以西安、昆明为重要枢纽的航线网络,组建了欧洲、北美、澳洲、日本、韩国5大海外营销中心,设有61个海外营业部,在32个国家和地区雇佣外籍员工超过1300人。

    目前,东方航空的国际航点是中国民航的各家航空公司中最多的,其中欧洲11个、北美7个、大洋洲4个、日本16个、韩国6个、东南亚29个、中东1个。2017年,东航国际旅客运输量达146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