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天信息今年业绩有望提前“转正”

2018-10-16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南天信息(000948.SZ)近日传来喜讯,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00万元~2100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5035.26万元,同比增长121.85%~141.71%,每股收益0.0446元~0.0852元,同比增长121.84%~140.40%,南天信息前三季度表现抢眼,业绩有望提前“转正”。这是自2013年以来,公司首次在第三季度提前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

    此次提前“转正”,与公司一直坚持的专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道路是密不可分的。作为国内银行业十大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商之一,公司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研制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在研发活动方面的投入从未松懈,由2018半年报可知,南天信息上半年支出的技术研究开发费高达1.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6%。

    同时,南天信息专注于云数据中心架构设计与实践,聚焦云管理平台开发与运营服务,与国内外知名IT企业、互联网新技术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公司还成立了独立的云业务事业部和大数据事业部,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意味着,南天信息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智能服务。

    投资者注意到,此前在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中展出的,南天信息为光大银行量身打造的智能柜台,已能处理人工柜台90%的非现金类业务,较人工柜台业务办理效率提升80%以上,在金融展中纷获“点赞”。南天信息智能柜台已在光大银行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安徽、河南、山东、湖北、湖南、福建、海南、西藏等20多个省市支行或分行上线使用,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南天信息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盈利5296万元~6296万元,上年同期仅为721.6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33.92%~772.51%。公司表示此次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处置联营企业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以及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增长。

    让投资者期待的是,自今年3月份起,公司大股东开始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这将提高南天信息资本运营的活力和效率,促进其完善供给侧结构,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南天信息未来可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