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PTA成赚钱利器 恒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29%

2018-10-15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随着三季度以来国内PTA产品的价格、价差水平进入快速上行通道,行业单吨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目前拥有660万吨PTA产能的恒力股份经营业绩在三季度再度大幅攀升。公司10月15日晚披露的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比增加229%左右。

    恒力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国内聚酯化纤产业链持续向好,聚酯化纤业务继续维持景气周期,PTA行业由于上游供给增长明显放缓,下游聚酯需求强力拉动,基本供需格局显著改善,尤其是进入三季度以来,国内PTA产品的价格、价差水平进入快速上行通道,行业单吨盈利能力显著增强,PTA业务成为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在前一阶段快速冲高后,TA1901合约目前的价格仍维持高位,疏于7400元/吨左右。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新生产线开建到最后投产,大概需要近两年的周期,目前来看,PTA短期内没有新增产能,市场紧平衡的供需关系还将持续。恒力股份目前拥有660万吨/年的PTA生产能力,是现在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在这波PTA行情中,将充分受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