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隧道股份 全寿命周期运营管理模式获得肯定

2018-10-15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悉,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行,近日专程赴隧道股份智能化业务运营管控中心,实地调研进口博览会期间,隧道股份各重大工程建设及城市运营工作情况。

    调研中,市领导先后察看了隧道股份工程远程监控平台、盾构管控平台和城市智慧运营维护管理平台,并就股份公司在建重大工程安全保障工作听取专题汇报。

    李强书记指出,隧道股份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做好运营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隧道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党委副书记、总裁周文波,党委副书记陆雅娟,副总裁王志华、杨磊,纪委书记朱晨红,副总裁盛伯荣、孙桂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据悉,调研过程中,李强书记高度肯定了隧道股份的隧道施工和盾构制造技术。

    张焰董事长、周文波总裁分别就隧道股份的超大直径盾构法隧道业绩、市外及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全寿命周期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数字化平台开发应用情况等向李强书记做了专题汇报,并表示,隧道股份将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在建工程、运营设施的管理工作,保障相关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有多位研究员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非常多的伟大成就,隧道股份绝对是需要重点提及的亮点。

    公司已经是全国地下工程的绝对龙头,许多技术均为世界领先甚至全球第一的水准。从上海的第一条地铁,到遍布全国的隧道,轨交,隧道股份为中国几十年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此次调研的隧道股份的盾构管控平台,工程视频监控平台,正是隧道股份尖端技术水准的体现。

    据了解,工作人员坐在隧道股份上海的总部管控中心之内,就能远程指导监控全国各地的地下盾构机,开展隧道掘进、管片拼装等一系列作业。

    隧道股份的盾构管控平台,监管上海所有在建的地铁盾构运作状态。一共接入47个项目128台次盾构机进行管控,包含了单圆地铁盾构、类矩形盾构和大直径泥水盾构等。平台还涵盖上海、宁波、杭州、郑州、武汉、昆明、天津、珠海等城市,时刻保障各地隧道工程顺利推进。

    隧道股份视频监控平台集成了各类监控硬件的共享SDK,实现对多源视频监控资源的联网整合和视频后期管理,支持移动浏览,以及单平台万级别数量监控点的视频联网需求。平台使管理人员能够同时对多处建设工程的工地现场全貌、重大风险源、重点施工作业面等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提高监督效率,及时发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违规现象和隐患,降低重大生产事故的发生的可能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隧道股份的城市智慧运营维护管理平台,承担了90%以上市属交通设施管理任务。

    隧道股份的智慧运营维护管理平台,能够时刻监管上海230公里快速路网,790公里高速公路,12座大型桥梁,14条大型隧道的三维数字路网。

    可以说,这些高效和独特的平台,都是隧道股份公司非常强大的护城河,让公司在不断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公司的股东充分享受到隧道股份的发展红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