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蓝科技:已经利用阿里云资源研发出涉现代农业SaaS型产品并投入 使用

2018-10-09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凡军

    见习记者 孟凡军

    9月25日晚间,京蓝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智慧农业”典型案例和“农业数据化转型”全新模式。

    依据框架合作协议,京蓝科技将与阿里云互为重要盟友,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合作目标,共同推进农业物联网以及农业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商业合作、服务合作等各领域展开多方位立体化合作,探索传统行业数据化转型全新模式。

    公告发布后,针对部分投资者所提出的公司将利用哪些要素来和阿里云合作、如何合作的问题,包括股票何时复牌问题,京蓝科技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在农业物联网方面及农业生产数据方面已经与阿里云进行业务合作,采用阿里云提供的云计算资源、大数据分析计算能力,已研发出“作物全生育期灌溉大脑”,“京蓝物联网平台”,“京蓝灌溉云平台”等涉及现代农业的SaaS型产品,并已经在内蒙、宁夏、山东、广西、河北等地投入使用。未来,随着框架合作协议具体项目逐步落实,双方将进入更深度合作。

    京蓝科技物联网生态云服务包括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和智慧云平台等,所倡导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顺应了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的趋势,结合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提供农产品溯源、生态节水、智能种植、农业“大数据”服务,并基于物联网持续收集农业种植管理的各类数据,构建业务模型进行专业分析解读,为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提供高效优质的信息服务。同时整合绿色节水概念、实现农产品的低耗、智能化生产、流通的监测预警,最终,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和流通效率,保障食品安全,便利农民,促进中国农业产业发展。

    从3月26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一直停牌,投资者对何时复牌非常关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司对此表示,公司的重组事项已经提交深交所,目前在等待交易所反馈,回复后才能复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