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嘉林药业澄清:不合格产品非公司生产

2018-10-07 15: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10月3日,德展健康子公司嘉林药业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产品的说明》。嘉林药业表示,通告中“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药品品名为嘉林药业生产的规格10mg批号161223和规格20mg批号161229批阿托伐他汀钙片”经公司进行比对发现,与公司同品种同批次留样药品存在多处差异,公司确认通告中所涉及的不合格产品不是公司生产。

    嘉林药业表示,作为特殊商品的药品,公司深知产品质量关系到患者用药安全与有效。公司自产品上市以来,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质量是企业的生存基石”,一刻不放松产品质量。同时嘉林药业作出质量承诺,公司生产的药品全过程严格执行GMP和相关法律法规,批批按国家药品标准检验合格后出厂销售。

    据了解,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21日发布关于11批次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的通过,其中涉及北京嘉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不合格项目为“紫外光谱”。据了解,紫外光谱是鉴别有无有效成分和真伪的方法之一,如果紫外光谱不合格,则意味着这是“假药”。

    2018年5月份,嘉林药业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商品名阿乐)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此后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这意味着阿乐的质量和疗效与原研药一致,可以实现原研药的临床替代。

    上述事宜引起了嘉林药业的重视。10月3日,嘉林药业在官网上作出了澄清。嘉林药业介绍,通过公司产品留样与通告样品进行小盒批号打印、双铝泡罩板、薄膜衣片和紫外光谱鉴别进行比对,通告样品中规格10mg及20mg称均不是公司生产。

    具体来看,嘉林药业发现,经过与通告中的样品比较,公司生产的10mg及20mg阿托伐他汀钙片产品小盒批号打印字间距较大,而通告样品小盒批号打印字间距较小;公司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产品药板压合紧密网纹清晰,字体方向一致,而通告样品双铝泡罩板压合浅,网纹模糊,文字方向不一致;公司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紫外光谱鉴别在246nm波长处有最大吸收峰,通告样品紫外光谱鉴别在246nm波长处均无最大吸收峰。此外,公司规格20mg的阿托伐他汀钙片产品药品为薄膜包衣片,印字小;而通告样品药片无包衣,片面粗糙,印字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