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唐人神荣登中国品牌榜球队文化显神威

2018-07-06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本报记者 肖伟 何文英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唐人神品牌价值65.26亿元,排名500强中第434位置,较2017年升值11亿元,排名上升4位。时间恰逢唐人神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该报告的发布对唐人神长期努力做出正面肯定。

    轻松跨栏荣登中国品牌五百强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由“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该机构的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结合了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等多维度数据。

    公司董秘孙双胜表示,“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5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2018年入选门槛已经提到23.52亿元,门槛的增加幅度为370%,此次唐人神以实力和业绩跨越门槛再次荣登榜单,这不仅是对唐人神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所处行业领先地位的充分肯定。”

    球队文化攻城略地显神威

    近年来,国际贸易争端不断,农牧行业整合加剧,散养户急剧退出,环保风暴持续肆虐,尤其是今年猪价持续低迷,给养殖业和饲料工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唐人神集团副总经理陶业指出,“企业经营如同球场比赛,风云变幻,成王败寇,也需要球队文化来牵引。球队需要球星,但更需要以球队文化武装的团队竞争力。”他提出了“组织驱动、变革创新、追求卓越”三大理念,强调各级组织一定要打造球队文化,不断提升团队竞争力。面对一众员工,陶业重点阐述球队文化精髓,“管理层既是教练员,更是球队队长,要建立赢球的卓越目标,运营信息化管理加强过程对标和营运,队员能上能下,并运用阿米巴激励,建立分等级的薪酬差别机制,激发球队活力。”

    公司创始人陶一山强调,“管理层要有带头意识,要在球场上踢球,不能只在场边看球,总经理必须保证80%的时间投入市场,各条专线80%的问题由专线在现场解决,其余20%的问题由总经理协同解决。”

    在贯彻球队文化的良好氛围下,唐人神旗下各事业部纷纷取得良好成绩。株洲湘大快育宝2017年销量增长22%,四项费用同比下降30元/吨,利润同比增长53%,利润总额连续两年位列全集团第一。养殖事业部平均PSY指标提升3头,单斤成本下降0.7元,2017年利润创历史新高。总经理石希彬亲自带队狠抓现场工作,推进重点培育的赞多多休闲食品。销售团队在30天内覆盖了竞品最强势的福建区域所有地级市经销商,45天内进场戴永红网络系统并创造单品销售新记录,60天内在全国范围内开发了70余家客户。目前,赞多多食品已形成了13款畅销产品及3款特色组合,唐人神立足湖南,深耕广东、福建、河南、山东等市场,同时推进湖北、江西、川渝、河北、东北区域开发工作。唐人神在休闲食品行业攻城略地的迅猛势头迅速引发同行们的热议和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