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拓维信息子公司再次中标全国性机考服务项目 预计贡献3100万元收入

2018-05-15 0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5月15日,拓维信息公告,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云天”)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海云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的中标人。

    公告显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为“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改革后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由司法部负责组织,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部分。海云天本次中标项目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客观题两个卷次的服务,包括考试系统建设维护和考试服务两个部分。

    海云天此次中标金额为每人每卷人民币24.5元,参照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本次中标2018年国家法律考试服务项目预计为公司带来3100万元的销售收入(不包括分省的机位费和监考费)。

    拓维信息表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是海云天继中标2018年至2020年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和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无纸化考试及阅卷技术服务项目后再次中标全国性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本次中标充分体现了海云天组织实施高利害、大规模、全国性计算机考试服务的综合能力,奠定海云天在国内计算机化考试等职能考试应用领域的龙头地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为海云天在其他地区和领域的智能考试应用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拓维信息认为,本次中标项目将为公司收入增长带来协同作用。

    据了解,海云天为国家司法考试司、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中心提供考试系统建设维护和考试服务的同时,将根据地方司法行政机关的要求,为本次机考提供合格机位和监考服务,机位费和监考费标准由海云天与地方司法行政机关协商确定并签订相关协议,费用由地方司法财政机关支付。本次项目拟涉及全国31个省份及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为公司业务在全国的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是海云天未来收入保持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保障。

    资料显示,海云天曾为国家司法考试提供了10多年的网上评卷服务,传统纸笔考试模式下的2017年司法考试网上评卷项目,单价人民币每人次4.27元,服务64.25万考生,实现销售收入274.35万元。目前,海云天的计算机化考务系统与考试服务已经成熟,传统纸笔考试阅卷服务向计算机化考试服务转变,有助于海云天总体收入及利润的提升,进一步提升海云天的业绩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拓维信息携海云天参加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海云天充分发挥“考试专家”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优势,展出智慧考试智慧平台、人工智能AI、英语听说教学考试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教育大数据平台、考试安全、教育测评、智能机考等智慧教育新产品,全方位呈现智慧教育、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成果和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此次展会上,海云天受到多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极高评价,众多教育机构与厂商均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