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研发促发展 中亚股份2017年业绩稳中向好

2018-04-25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日前,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15.36%;每股收益0.69元,公司整体业绩稳中向好。为给予投资者合理回报,公司拟以总股本2.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含税)。

    中亚股份主要从事中高端智能包装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提供智能包装生产线设计规划、工程安装、设备生命周期维护、塑料包装制品配套供应等全面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灌装封口设备、后道智能包装设备、中空容器吹塑设备等,主要用于乳品、医疗健康、食用油脂、日化、调味品、饮料等行业生产中。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包装设备下游行业新产品不断推出,包装形式不断变化,相应地带动了包装机械需求持续增加。在乳品、医疗健康、食用油脂等行业,用机器换人、实现自动化包装的需求在快速增加。公司研发的系列后道智能包装设备,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

    中亚股份在专注高端包装机械行业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产品系列化、研发深度化、技术自有化的发展方向。公司在以塑瓶(桶)、塑杯、塑袋、塑盒为包装形式的包装机械方面,以及从成型(吹瓶)、灌装封口到后道包装的全生产线工序均积累了大量的专有技术,积极推动企业产品从“国内领先”向“国际先进”提升。

    2017年,中亚股份投入研发费用3716.3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5.42%,主要围绕卫生高洁净程度、超高产能、功能集成化、设备成套化及低碳环保等方面进行产品研发。

    据了解,2017年,公司共进行了包括全自动无菌型塑杯灌装封口机在内的各类新设备和新技术的研发66项,新获软件著作权5项,新取得授权专利共42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公司作为主要起草人的4项国家标准予以发布。公司的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中国乳品包装机械研究开发中心”、“中国食品包装机械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优秀企业技术中心”及“浙江省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在公司后续发展上,中亚股份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重点开发无菌、节能、高效、集成化的高端产品;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生产环节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整体竞争实力,全方位打造中国包装机械行业的国际品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