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去年营业收入增至198亿元 金正大董事长详解发展战略

2018-05-01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化肥施用零增长等政策的要求下,化肥企业如何突围、转型,素来是行业的热门话题。金正大的做法,为行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我们开发并储备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其中,去年11月13日在德国波恩举办的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和12月5日在纽约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中,金正大提出的‘25+10>50’减肥增效方案,获得了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即用25公斤新型稳定性肥料和10公斤包膜控释肥料,可替代50公斤等养分含量的传统肥料,即降低肥料使用量达30%,作物不减产甚至有不同程度增产,这一方案在山东、河南、河北等省玉米、小麦等作物的应用上取得了稳定的、显著的效果。”近日,在化肥减量、农业提质专题论坛暨科学施肥百名专家联百县活动启动仪式上,金正大董事长万连步公开介绍。

    根据年报显示,以营业收入这一指标来衡量,金正大公司近十年来有着可观的增长率。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36亿元,而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则增至约198亿元。按此计算,金正大去年的营业收入,相较10年前增长4.5倍。

    从复合肥行业呈现出的状况可知,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但随着行业规模稳步扩张,集中度逐渐提高;产能过剩,开工率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恶性竞争加剧,各种价格战、广告战等炒作、跟风,夸大宣传、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市场混乱;受环保因素、原料因素和气荒等各种因素影响,成本攀升,农产品价格不景气,种植户种植积极性下降,复合肥行业毛利降低。而从统计数据的显示中,也可以看出这种行业发展状况的端倪。

    除了继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金正大还致力于推动公司由制造向“制造+服务”的转型。“去年7月,金正大联合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华夏银行等机构,共同出资35亿元,设立金丰公社这一现代农业服务平台,全力为农民提供测土施肥、土壤改良、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产销对接、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万连步介绍。

    这种战略对业绩的反哺效应初步显现。根据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30%左右的增长,约为7.9亿元至10亿元之间,“公司营销转型初见效果,‘金丰公社’模式带动客户业务较快增长,公司产品销量保持稳定。但受国内市场环境、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业绩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财报解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