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方正富邦基金符健:当前处于牛市初期 长周期“科创红利”时代开启

2019-05-22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它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

    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下,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支撑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2016年和2017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1.0%,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40%以上;2018年上半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和服务业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增速30%,持续引领经济增长。

    方正富邦基金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符健,是公募基金行业为数不多的研究科技创新行业的老将,他也在去年完成了从卖方到买方身份的转变。他在近期表示,目前牛市仍处初期阶段,看好长周期的“科创红利”时代开启。

    符健分析称,A股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底部区域,新开户数据、融资余额数据、外资的持续流入A股都预示目前A股牛市仍处于初期阶段。经济复苏叠加估值修复,考虑到长周期的科创红利释放,市场回报主线预计也将依托基本面的确定性,围绕着科创红利主题持续展开。

    一方面,信息消费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延续快速发展态势,信息消费从生活消费加速向产业消费渗透,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生活环境的变化、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与居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生物产业近年来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由符健挂帅的方正富邦信泓灵活配置正在发行中,该基金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重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数字创意、绿色低碳等领域。灵活配置型基金0-95%的股票投资比例,可以使该基金在牛市行情中能够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同时在股市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及时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王明山)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