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田俊维: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 超额收益可期

2019-05-20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4月下旬以来,A股出现大幅调整,尤其5月开门就迎来大跌。自4月22日至5月17日期间,短短17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就下跌约10%。大多数基金在这轮调整中未能幸免,净值随之回调。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却表现坚挺,Wind数据显示,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单位净值在4月24日达到历史高点1.3862元,在这轮调整中,其净值最低探至1.2713元,而到5月17日,单位净值又回升至1.384元,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事实上,能涨抗跌正是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的一大优势。历史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8月9日,剔除2017年下半年的建仓期,这只基金自2018年以来的五个多季度里,多数时候净值走势表现较为稳健,股市涨时净值多涨,股市跌时净值少跌甚至逆势上涨。

    如在2018年二季度里,上证综指下跌10.14%,业绩基准下跌8.64%,而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单位净值却上涨了3.28%;在4月以来至5月16日期间,上证综指下跌4.37%,业绩基准下跌3.51%,而其单位净值却上涨了5.72%。不仅震荡市抗跌特点较为明显,该基金在股市反弹阶段的表现同样较为优秀。以今年大盘急速上涨的一季度为例,该基金涨幅高达39.83%,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同期表现,且在同类中排名第8/183。

    能涨抗跌的秘诀是什么?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田俊维表示,这与该基金清晰的产品定位以及公司合理的内部考核机制密不可分。

    资料显示,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主要聚焦新兴消费领域,重点投资文化、医疗、电商新零售等代表新兴消费发展趋势的板块,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众消费品,比如食品、珠宝等部分公司,这一投资范围与传统消费有着明显区别。

    田俊维表示,新兴消费领域细分板块众多,板块间有较强的轮动效应,个股分化差异大,通过主动管理能够更好获取超额收益。展望后市,田俊维依然坚定看好大消费行业的市场机会,因为基本面好转将为大消费行业提供支撑,并专注于在食品医疗和医药这两个潜力较大的行业中,挖掘白马龙头股的超额收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王明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