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立足长期价值 广发逆向策略连续5年位列同类基金前1/2

2023-03-21 14: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稳健型产品是更为普适的理财选择。这类基金产品往往具有这些特点:大多数时间跑赢市场,产品特征稳定,波动相对较低。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在2018年至2022年的5年时间里,全市场能连续每年排名同类前50%的主动权益型基金仅有34只,而由同一位基金经理连续管理的产品(多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仅需一人满足条件即可)的仅有14只,广发逆向策略正是其中之一。(主动权益型基金指标准股票型基金、行业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行业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和股债平衡型基金,广发逆向策略在2018年至2022年间的单年度排名依次为:169/353、127/443、174/489、143/450、202/451)

    对于关注短期业绩的投资者,广发逆向策略是一只容易被忽视的产品。因为从单年度的业绩表现来看,基金并没有某一年业绩排名特别靠前,但其在五年以上累积的中长期回报则比较靠前。上述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月28日,广发逆向策略在过去五年、六年、七年、八年的累计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25%分位。(同类指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近五年、六年、七年、八年的排序分别为54/321、48/227、22/110、8/39)

    基金净值曲线背后反映的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及投资风格。广发逆向策略基金经理程琨是一位长期价值投资者,偏爱竞争壁垒强、护城河突出的好企业。

    展望A股的中长期前景,程琨持乐观态度。他认为,经济已经逐步回升,部分产业格局出现优化,优质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护城河。从估值来看,经过去年的震荡调整之后,优质标的已经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部分白马蓝筹已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在行业方向上,他重点关注两类企业:一是能确切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进行升级的制造业企业;二是能形成自己的品牌无形资产,从而创造更高价值的头部消费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