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1亿元!这家百亿私募宣布自购!今年以来私募行业自购规模已超30亿元

2022-11-24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知名百亿私募保银投资11月23日公告,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预期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

    第三方机构监测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国内已有22家私募机构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大手笔自购,合计认购规模超30亿元。

    私募行业今年以来自购规模超30亿元

    保银投资11月23日公告表示,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人民币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保银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内部资金占比已超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的20%。保银集团后续将继续增加自有资金投入规模,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保银投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方面,保银公司层面长期以来一直有自购传统,也积极鼓励员工跟投公司旗下基金,公司及员工跟投金额占公司管理规模比例长期居于行业前列,与投资人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虽然当下市场情绪低迷,但是保银投资对未来市场投资机会及公司的管理能力都具有充分的信心,因此筹备了此次自购计划。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2022年以来,共计有22家私募机构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约30.76亿元。其中12家私募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单家私募最大自购金额约为10亿元。私募自购的阵营中,百亿私募为自购主力军,今年来共有15家百亿私募合计自购总金额约28.08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11月1日,百亿私募睿郡资产宣布,自2022年9月以来,公司及员工累计出资超过6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基金。这是继今年5月6日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拟认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以来,睿郡资产的又一次自购行动。

    此外,10月28日,思勰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追加申购旗下基金,金额不低于1亿元。同时,公司承诺在未来一年的任何时点,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持有公司产品在多头类策略上不低于3亿元,在其他类策略上不低于1亿元。

    量化私募机构宏锡基金也在10月17日公告宣布自购5000万元。宏锡基金在公告中表示,坚定看好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长远发展,对量化CTA策略充满信心。

    头部私募看好权益资产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多家大中型私募出手自购,一方面显示了私募机构对旗下产品的信心;另一方面,彰显了私募机构看好市场后续表现,从市场的“相对左侧”入场把握长期投资机会。此外,相关数据监测进一步显示,当前百亿私募的股票仓位也处于绝对高位。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11月13日(因信披合规等原因,私募产品净值及仓位策略数据相对滞后),百亿股票私募平均仓位为82.08%,连续第二周高于八成。

    展望后市,多家头部私募近期表示,看好A股及中国权益资产的长期投资机会。

    保银投资表示,随着房地产政策调整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近两年对宏观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几个因素,都陆续出现转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中国资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保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

    景林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金美桥表示,如果明年全球疫情缓解、欧美通胀缓和、美元指数走弱叠加人民币回升,市场有望在明年实现很好的投资回报。金美桥称,当前中国的长期竞争优势仍然存在,智力集群、产业配套集群、基础设施完善和能源资源保障必将使中国制造业进一步升级迭代,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将在全球市场攻城略地。

    思勰投资认为,今年以来,受多重复杂因素影响,市场谨慎情绪蔓延,在上证指数3000点下方的A股市场,显然是“底部区域”,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勤辰资产称,目前A股市场预计已经位于全球的估值洼地,进入“深度的价值区间”。同时,国内政策脉络已日渐清晰,后续可进一步关注政策向实体经济传导的顺畅度和力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