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又有百亿元级私募自购1亿元 将全部投向人民币基金

2022-11-24 01:1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宁

    伴随上证指数重返3000点后,市场信心也开始逐步恢复。11月23日,上海保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银投资”)发布通知称,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这也是年内第22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采取的自购行动。

    《证券日报》记者从保银投资相关人士处获悉,本次拟定自购的1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向旗下3只人民币基金,不会设置锁定期,计划长期持有,目前公司和员工总自购资金将达到总管理规模的20%,这也是基于对A股市场长期看好的决定。

    机构保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11月23日,沪指报收于3096.91点,涨幅为0.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逾8300亿元,北向资金实现净买入达15.65亿元;沪深两市50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含ST股)。

    当日,证券类头部私募保银投资发布通知称: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内部资金占比已超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的20%;将持续奉行长期投资原则,后续将继续增加自有资金投入规模,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保银投资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公司在当下采取的自购行动,一方面是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有自购传统,并积极鼓励员工跟投公司旗下基金,公司及员工跟投金额占公司管理规模比例长期位居行业前列,与投资人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对未来市场投资机会及公司的管理能力有充分信心。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保银投资此次自购的产品合计有3只,均为人民币基金,这有别于以往所投向的美元基金,充分体现了对A股市场的乐观态度。本次自购将不会设定锁定期,计划长期持有。”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保银投资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政策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等,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较大的几个因素陆续出现转机。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对中国资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保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22家私募合计自购逾30亿元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年内共有22家私募采取自购行动,合计金额约30.76亿元。其中,12家私募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最高自购金额约10亿元。整体来看,百亿元级私募为自购主力军,年内共有15家百亿元级私募自购金额约28.08亿元。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内多家私募进行自购,一是基于稳定投资者,提振市场信心考虑,通过自购能提高投资者持有信心,避免非理性赎回;二是基于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当前A股底部特征已非常明显,估值也处于低位,长期来看投资性价比较高。

    今年以来,证券类私募自购标的主要集中在股票多头策略产品,由于此前指数表现欠佳,投资者持有体验偏低,持有信心也在大幅下降,因此,私募管理人通过自购方式,向其传递积极乐观信号,有助于提高持有信心。

    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告诉记者,未来3年时间,投资主线将围绕三方面:一是金融股等估值会向上回归;二是碳中和细分赛道中,部分公司利润会有明显改善;三是消费股在复苏预期下,会迎来业绩兑现。整体来看,以上板块确定性较高,未来公司将会在这些主线中挖掘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