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 私募机构平均仓位接近八成

2022-11-23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历反弹行情后,近期A股迎来震荡整固。对于市场的趋势走向,多家一线私募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从仓位的把控来看,当前私募的整体股票仓位处于较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本轮市场领涨的医药医疗、信创、半导体等板块后续走势的看法,受访私募有明显分歧。

    仓位小幅下降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私募相关数据较为滞后)当周,国内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小幅下降,但仍处于接近八成的绝对高位。国内股票私募机构平均仓位为79.47%,环比前一周小幅下降0.2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重仓及满仓(仓位大于八成)的股票私募机构占比高达60.87%,中等偏高仓位(仓位在五成和八成之间)的股票私募占比达到28.26%,仓位在五成以下的股票私募占比合计不足11%。

    龙航资产投资总监蔡英明透露,目前该机构旗下产品的股票仓位整体在六成至八成,老产品仓位高一些,新产品仓位略低一些。壁虎投资创始人张增继表示,目前壁虎投资的产品中,净值安全的产品仓位目前均在八成左右。

    名禹资产表示,从长期来看,当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已经基本明确,且正处于“仓位和估值向上的修复周期”。

    从容投资认为,从海外宏观环境来看,发达经济体形势基本稳定,通胀可能接近高点,投资者也开始预期美国加息的节奏放慢。就国内而言,投资者在进一步观察经济基本面的复苏情况。从长期来看,A股本轮长周期调整已接近尾声,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针对近期市场的整体运行,张增继表示,11月初,A股经历了一波反弹,但市场整体估值还处在历史低位,从中长期看,是很好的配置机会,投资者可逐步耐心布局。

    蔡英明称,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很低,向下空间有限,对于市场中期表现仍保持积极心态。

    具体方向存在分歧

    近期,医药医疗、信创、半导体的走势强劲。从市场结构性机会角度而言,受访私募对于“强者恒强”的市场基调,看法存在一定分歧。

    从容投资称,通过对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相关产业发展的边际变化的观察,未来一段时间,前期股价反弹较为强势的医疗健康、互联网、房地产行业的低估值公司,有望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

    张增继则认为,在11月上半月的反弹中,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修复,但市场内部在具体方向和预期上存在分歧,后市能否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还需进一步观察。

    多家受访私募也普遍看好高端制造、先进制造等方向。蔡英明称,短中期内,可重点关注医疗、光伏和部分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机会。张增继表示,近期消息面、政策面的变化有利于推动市场信心逐渐修复,预计周期反转、先进制造、自主可控等方向,会出现更多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