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商基金:计算机细分领域发力 重点关注金融科技

2019-02-23 00:05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记者 闫晶滢

    在过去两年,计算机行业跑输行业其他指数,而在市场下行的2018年,计算机行业却获得了整体边际改善,显示出明显的结构性机会特征,包括医疗信息化、云计算、自主可控、政务信息化等领域均出现有正收益表现的公司。

    春节假期结束,2019年一季度也已过半,市场行情趋于稳定,计算机行业部分细分领域继续发力。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2日)金融科技、芯片国产化、云计算等相关指数均已上涨了20%左右,在105个概念板块中涨幅位居前列。

    对此华商基金研究员陈雷表示,展望2019年,在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明确之前行业可能难有整体性机会,建议更多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遇。从中周期看,2018年行业增速恢复的趋势或许还会延续。

    从产业政策角度来观察,政府产业政策趋于明确,对于计算机等科技产业的支持从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商业模式创新转向以芯片、AI、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创新为主的方向,政策支持与新技术变革形成的共振正在加速这些领域新技术的应用。而从技术周期角度来看,近年来云计算、AI、物联网等很多新技术都从概念期进入技术应用期,随着新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应用的普及,未来3年到5年,很多公司都将受益于新一轮技术应用带来的行业景气。

    展望2019年全年投资策略,陈雷建议更多关注结构性的机会。从节奏上看,2019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会以相对避险的思路在弱周期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医疗信息化和信息安全;进入下半年,随着经济形势和行业趋势的逐步明朗,市场的关注重点可能会转向云计算、AI等新技术应用普及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以及为当前金融市场、金融服务业务带来更多新鲜活力的金融科技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