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焦中盘蓝筹 中证500指数基金屡迎“新兵”

2019-02-22 15: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节后A股开启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喜迎开门红,但主要指数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其中,作为中盘蓝筹股代表的中证500指数,目前市盈率仅为18.17,处于2000年以来的历史低位,对比2008年、2012年的两次历史估值底部,当前估值已具备较大吸引力,投资性价比高。

    在此背景下,不少有远见的基金公司趁势布局。其中,量化投资管理实力不俗的景顺长城基金于2月21日起发行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为投资者打造分享中盘蓝筹价值的投资工具。据悉,该基金作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在指数化投资的基础上采用量化模型调整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实现稳定的超额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景顺长城继推出景顺长城中证500ETF、景顺长城中证500ETF联接基金、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基金后,在该指数领域的第四次布局。充分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对中证500指数的看好。

    据了解,作为跨市场中小盘指数,中证500指数不仅是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目前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覆盖了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是优质成长股的代名词。

    在行业分布方面,与沪深300指数相比,中证500指数在电子、化工、传媒、计算机等代表新经济的行业具有较高的配置,成长属性较为突出;和创业板指数相比,中证500指数的行业分布也更加均衡,在各大行业上皆有配置。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拟任基金经理黎海威表示,中证500指数的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权重分散,从中长期来看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事实上,回溯历史也不难发现,中证500指数在过去13年的表现中,在多数牛市及反弹阶段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在多数震荡市和熊市抗跌性优于创业板指数。仅以历史年化收益率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证500指数年化收益率高达10.83%,高于同期沪深300、创业板等指数。

    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中证500指数已经进入低估区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当前中证500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沪深300、上证50当前PE处于历史均值的7/8,中证500的估值相对更低;叠加当前领先的净利润增速,此时布局相关的指数增强基金是投资的好时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