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化回报率近8% 广发集利一年定开债开放申购

2018-10-30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A股市场仍在2500点区间磨底,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波动较小、收益稳健的债券基金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选择。近日,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放期,申购时间窗为10月29日至11月9日。

    广发集利是一只封闭运作、每年开放一次的定期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其成立于2013年8月21日,这是其第五次开放申购。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广发集利成立以来累计回报48.73%,年化回报为7.96%,在同类可比的141只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五。而在其前四个封闭运作周期中,区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21%、21.51%、9.09%、-0.68%,均大幅跑赢同期中债总全价(总值)指数,后者同期表现分别为-0.03%、5.68%、3.17%、-5.67%。

    与同类基金相比,广发集利一年定开债过去三年业绩出色,A/C份额均在同类基金排在前五名。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广发集利A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13.70%,在3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广发集利C净值增长率12.30%,在同类20只基金中排名第3位。

    从投资运作角度,定期开放债基有独特的优势。一方面,定期开放债基封闭运作,保证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避免资金申赎对投资运作的干扰;另一方面,封闭1年时间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可以通过回购放大杠杆、拉长久期,获取更高的收益率。

    广发集利基金经理代宇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历经债市牛熊,擅长中高等级信用债投资,主动避险意识较强,能够灵活控制杠杆和仓位水平,依照投资风险收益比来进行券种选择,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对于债券市场中长期表现,广发基金债券投资部基金经理代宇认为,债市四季度将受益于基本面弱化与货币政策宽松的影响,但通胀预期、中美利差以及汇率压力等因素不利于债市表现。因此,广发集利将继续跟踪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等方面变化,增强操作的灵活性,同时做好持仓券种梳理,优化持仓结构。

    海通证券对债市未来表现持乐观态度,报告指出,未来债券牛市仍将继续,理由有三点:一是海外美国步入加息后期,美国从长端利率开始筑顶,对国内债市进一步的冲击有限;二是国内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预期回落,基本面对债市形成强劲支撑;三是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宽松,未来降准概率仍大,货币利率回落助推债市牛行情继续持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