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高铁出京回长沙三次测温两次扫码

2020-06-1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邢云

    6月16日下午1时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北京朝阳区德信大厦附近打的前往北京西高铁站。

    此时北京公共交通仍然畅通,5分钟之内,记者即打到的士。北京的哥以健谈著称,记者这次碰上的也不例外。

    “晚上出来闲逛的人是少了,但早晚高峰依然堵车。”北京的哥说虽然北京各处严密检测,但并未感觉疫情恐慌,“不用紧张,除了丰台区,目前其它地方一切正常。”

    的哥对北京控制疫情非常有信心,他甚至觉得外地对北京疫情的担心有点“过了”。

    在去往北京西站的路上,30多度的高温下,车辆人流仍然川流不断。记者看到多家写字楼门口都支起阳伞设立临时检测点,行人都戴着口罩,自觉排队填表检测入内。

    北京西站是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这里日均客流量达到20万左右,可同时容纳2.5万人候车。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站内并未发现汹涌的人群,客流比较宽松。不过,体温检测依旧严格,需要通过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和红外测温仪器两道筛查。

    最后一道进站程序是检查健康码,坦白说,扫码时记者心中有点忐忑。不过,记者在北京停留区域均不是中高风险区,成功绿码过关。

    记者乘坐的高铁是从北京西发往长沙南,乘客坐满了六成左右,到达武汉时,记者所在车厢已经坐满。而在车上,乘务员又给每位乘客测量了体温。

    经过约7个小时旅途,记者到达长沙。再次扫健康码出站后,旅途劳顿之下,记者对的士司机出发地的询问吐出了“北京”两字。的哥瞬间失去了交谈的兴趣,把此前撸到下巴的口罩往上提了提,盖住了鼻子。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