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赛莱拉董事长陈海佳:建议北交所编制发布指数

2022-03-05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两会报道组 孟珂

    1.png

    “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机制不断健全。”全国政协委员、赛莱拉董事长陈海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在这一时期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体现了资本市场大力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心,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小企业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的信心。

    陈海佳表示,作为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自开市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各方预期和信心明显提振,改革取得良好开局。但北交所目前仍处于市场发展的起步期、发展期,需要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功能,进一步提升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股票指数作为交易所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反映北交所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情况具有重要的表征意义,对市场参与人做出投资决策、进行财富管理具有重要现实作用。

    为此,陈海佳建议,北交所契合市场需求,编制发布指数并持续完善指数体系。

    具体举措有:参考科创50指数经验,尽快发布北交所单市场宽基指数(如北证50指数),及时、客观、准确地反映市场整体表现,便于各方观察市场,更加充分地认识北交所,提升机构参与度,持续保持市场热度,提振参与信心。

    借鉴沪深等成熟市场经验,适配市场规模扩大和投资者多样化需求,持续丰富北交所指数类型,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晴雨表”。

    加快推动北交所股票纳入成熟跨市场指数体系,提升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投资吸引力,将资源配置到优质中小企业,促进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