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希肯文化董事长、总经理安庭:建议丰富北交所文化类上市企业

2022-03-04 12: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两会报道组 孟珂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蓝图。

    “目前北交所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有待在文化类企业领域进一步拓展。”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希肯文化董事长、总经理安庭对《证券日报》表示,文化创新不亚于科技创新。对于众多文化类企业而言,其“业态之专、技术之精、发展之特、创意之新”亦应纳入“专精特新”类型企业的范畴。

    安庭认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发展轨迹与经验均证实,文化产业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科技,都因文化产业的原生性与渗透力而覆盖并影响着全产业链条,其“专精特新”属性已非常明确。

    为此,安庭建议,为积极践行文化强国战略,发挥新三板挂牌文化类企业的引领作用。一方面,将文化类企业纳入“专精特新”政策的认定范畴与实施框架。结合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的定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促进作用,抓住设立北交所的历史机遇,在上市企业标准方面增加对中小文化企业的类别,与创业板、科创板体现特色差异。

    另一方面,新三板应为北交所培育更多的文化类上市企业,同时,给予优秀的文化类企业进一步的资本市场上升空间。

    “北交所是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丰富文化类上市企业是北交所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方向,在引导先进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安庭说。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