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希肯文化董事长、总经理安庭:建议北交所股票启用独立证券代码号段

2022-03-04 1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两会报道组 孟珂

    北京证券交易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特征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了高效的融资平台,发挥了良好的要素资源配置功能。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希肯文化董事长、总经理安庭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交所具有与沪深交易所同等的法律地位,北交所的上市公司也应当具有与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同等的身份识别机制。目前,由于北交所上市公司均来源于新三板创新层,其上市后仍沿用新三板挂牌时期的证券代码,市场识别度不高,体现不出企业上市前后的差别,企业获得感不足,部分投资者无法通过证券代码便捷地识别出北交所股票,交易便利性不强,缺乏一致性,容易造成投资者的认知混乱,为投资者的研判与决策造成部分障碍。

    安庭表示,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需要全方位提升北交所市场吸引力及成熟度。因此,启用独立的证券代码号段,有利于提高北交所企业辨识度,广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投资者的投资活动更趋便利与合理。

    因此,安庭建议,首先,统筹京沪深市场的证券代码号段资源,区别于股转系统新三板,推动北交所启用能够统一清晰表达其平台身份的独立证券代码号段。

    同时,制定北交所转板沪深交易所企业的证券代码的业务规则和编制指引。自北交所开市以来,市场运行稳中向好,市场信心持续提振,市场改革初见成效,越来越多具有转板需求的企业不断涌现,而北交所转板沪深交易所企业的证券代码业务规则和编制指引等配套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此外,统筹协调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结构安排,为北交所启动独立的证券代码号段做好后续技术支持。启用北交所独立证券代码号段,是与目前北交所不断健全的交易、融资、业务规则相匹配的服务措施,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扩大北交所的市场影响力,助力我国资本市场的成熟发展。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