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银保监会出台推进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2022-06-01 12: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6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提出的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银保监会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领带动银行保险机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全系统在监管理念、监管权力、干部管理、会管单位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5月26日,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全系统巡视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银保监会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4方面重点工作和16项具体任务。一是全面培育系统清廉金融文化生态。重点对系统各级党委提出要求,包括建立健全组织运行机制、营造崇尚廉洁氛围、加强清廉政风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管理监督和推动清廉家风建设等5项任务。二是树牢清廉监管文化理念。重点对系统各级监管干部的自身建设和管理提出要求,包括培育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监管精神,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规定,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监管权力运行和纳入监管规制等4项任务。三是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廉洁从业。重点对鼓励引导和督促推动银行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出要求,包括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基础、规范员工廉洁从业行为、强化清廉从业考核评价和建立廉洁从业行为规范等4项任务。四是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宣传与研究。包括丰富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方式、加强清廉金融文化研究与探索、凝聚各方建设力量等3项任务。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将督促推动系统各级党委、纪委围绕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推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银行保险从业人员树牢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提升党性修养、道德素养和廉洁操守,为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苏向杲 杨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