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银保监会:鼓励地方政府推进辖内机构的改革重组 优化区域金融机构体系

2022-05-20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见习记者 杨洁

    5月20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城商行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可控,有相当一批机构在市场竞争中找到了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核心竞争力强,机构的健康度高。但是由于周期性、体制性、结构性、行为性因素,城商行领域也存在一些结构性的问题,个别机构多年积累的问题比较严重,存在一定风险隐患。监管部门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有重点地开展了一系列风险防控化解工作。

    在加大不良处置方面,2017年至2021年五年间,城商行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8万亿元,是2011年至2016年累计处置量的5.2倍;推进改革重组方面,支持、鼓励地方政府推进辖内机构的改革重组,优化区域金融机构体系。

    同时,推动引入战投,支持地方政府引入优质地方企业、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重组高风险机构;实施精准拆弹,依法做好包商银行接管托管及后续处置,目前已终结破产清算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全力推进城商行改革化险工作过程中,要把完善公司治理作为城商行改革化险的重中之重,强化股东股权监管,促进形成有效自我约束,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监管部门将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发力,共同防范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