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海关总署: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

2018-07-14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关总署13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9%。其中,出口7.5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4.9%;进口6.61万亿元,增长11.5%;贸易顺差9013.2亿元,收窄26.7%。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我国贸易顺差已连续8个季度呈现同比收窄态势。

    黄颂平表示,总的看,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有所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但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提升,未来我国外贸进出口平稳运行将面临一些挑战。

    黄颂平称,面对当前的外贸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予以应对。同时,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多元化及贸易便利化继续取得积极进展。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质量和效益将有所提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