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美股财报季拉开序幕 贸易摩擦成关注焦点

2018-07-12 06:09  来源:证券时报

    近段时间以来,市场对全球贸易摩擦的担忧加剧,全球金融市场遭遇间歇性的破坏。对于美股市场而言,即使二季度财报季拉开序幕,投资者依旧绷紧神经。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美股第二财报季在本周揭开序幕,200多家标普500企业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公布业绩。目前,投资者对美股财报季普遍感到乐观。研究公司FactSet预计,受美国经济稳健、油价上涨以及税改利好推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二季度盈利有望同比增长20%,虽然较一季度的24.8%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是201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二季度。另据瑞信的数据,如果不计税收优惠,标普500科技公司二季度盈利预计增长19.9%,同期金融公司盈利预计增长10.8%。

    截至目前,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当中已有超过20家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包括百事可乐。数据显示,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160.9亿美元,同比增长2.4%。除去某些特定项目,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1.61美元,相比之下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52美元。

    券商EarningsScout公司首席执行官NickRaich表示,在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中,有86%的业绩超出预期,盈利同比增幅平均值为24.08%。“这是非常可观的数据,但我们希望考察公司在公布财报后对盈利预期进行修正,并将其与原先公布的数据进行比对,以确定其潜在盈利增长预期能否持续改善。”

    市场分析显示,二季度美股企业运营大概率向好,但贸易摩擦却给财报季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市场对利好财报的反应可能有限,理由是由于美国与世界各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可能导致企业下调对下半年的盈利预期。在未来两周内发布财报的企业中,有更多的公司会受到贸易摩擦的冲击,包括波音公司、西屋电子以及卡特彼勒等大型跨国企业。此外,美国摩托车生产企业哈雷戴维森上月就因受贸易摩擦波及而发布了盈利预警。目前来看,关税或许不会影响即将发布的二季度盈利数据,但可能影响的是未来预期,从而打击市场的信心。

    金融服务公司EdwardJones投资策略师沃恩表示,对于可能爆发的破坏性贸易战外部风险,对美国中小型股票有利,因为它们对海外营收的依赖程度较低。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企业获利面临的其他风险也在加剧,包括利率走高和美元升值,这些风险在下半年可能构成更大的问题。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认为,即便不全面爆发贸易战,美国未来两到三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已大幅上升。“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随着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和企业面临不断上涨的成本,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已进入尾声。”

    而在11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出于对全球贸易摩擦的担忧,亚太股市全线走低,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早盘一度大跌近2%,截至收盘该指数下跌1.2%,报21932.21点;韩国首尔综指的跌幅为0.59%,欧洲股市英法德股指盘中跌幅也超过1%。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