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考试季结束旅游季来临 张家界等多家文旅产业上市公司积极备战

2022-06-20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随着各地中考、高考陆续结束,暑假旅游出行需求日渐升温。专家表示,各地精准防疫措施叠加消费券发放,暑假游客流量预计将好于今年小长假期间,文旅产业有望能走出低谷。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000430)为代表的文旅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备战,为各地学子提供多样化的文旅服务,并喊出“二次创业,点亮夜晚”的口号。

    平台数据预测暑期旅游市场将重回复苏轨道

    连日来,多家出行平台发布数据,看好暑假游消费市场。6月18日,去哪儿发布暑期档出行大数据,旅游市场加速复苏势头强劲,其中,6月1日至6月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100%,最受欢迎的暑期档旅游城市前十名分别为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长沙、西安、武汉、昆明、乌鲁木齐。

    根据去哪儿大数据统计,6月11日至6月17日,暑期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300%,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增长70%,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上涨幅度近60%。《证券日报》记者从去哪儿网上看到,去往四川、广西、云南、新疆等旅游目的地的单程机票价格对比5月下旬出现明显涨幅,个别航线机票涨幅翻番。

    6月19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暑期旅行消费预测报告》,综合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及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撑,对比2021年同期,预计2022年暑期国内旅游市场将重回复苏轨道,整体出游人次将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以上。6月上半月,国内景区门票出票量环比5月下半月上涨44%,机票出票量环比上涨31%。伴随着暑期来临,亲子客群和学生客群旅行需求显著提升,避暑游、亲水游将成为人们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

    湘潭大学副教授陈素平对于暑期游持谨慎乐观态度,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暑假游出行人数将高于‘五一’、‘六一’和端午节小长假,对各地文旅、民宿、餐饮等企业构成一定利好,对相关服务业振兴有一定帮助。特别是多地政府高度重视暑假游时间窗口,湖南、云南、湖北、贵州等多地相续启动消费券发放活动,一定程度上激活暑假游热情。”

    湖南文旅吹响暑假游冲锋号

    为迎接暑假旅游旺季,湖南上市公司张家界推出了多种优惠便民活动。其中,张家界市居民可办理“亲情年卡”,持卡者本人及家属可在一年内无限次地免费畅游宝峰湖景区及乘坐杨家界索道,此外,十里画廊观光电车也推出促销活动,一次性购买双程票即自动转化为“年票”,购票者一年之内可无限次免费乘坐十二生肖观光电车。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大庸古城飞行影院亦有相关优惠便民活动,时间持续到6月30日。

    张家界常务副总裁、董秘金鑫向记者介绍,“这些优惠让利便民活动只是我们的主题策划之一。为迎接各地学子和家长,我们还推出了‘暑期研学季’活动,依托张家界十里画廊建设的全国首家学习强国体验馆和景区国防教育体验园,已经接待了多地中小学学子前来研学。”

    值得一提的是,6月下旬,张家界市还将举办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大会召开事项。为促进湖南文旅事业振兴,湖南还将发放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券,预计从7月10日开始,消费券可用于张家界市景区、旅游饭店民宿、旅游演艺和旅行社线路产品等,也可用于湖南省等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线路产品,实现“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的协同。

    张家界副总裁、大庸古城公司总经理覃鸿飞向记者表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权落户张家界市,昂扬了旅游人的斗志。”他补充,“张家界旗下的大庸古城作为本次旅发大会众多活动的重要举办地,将塑造好非遗文化展陈平台,全面打造夜间经济聚集区和网红打卡地,以古城点亮夜市经济,为公司‘二次创业’注入活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张家界,湖南上市公司华天酒店旗下华天旅行社也推出了暑假亲子游服务套餐,山河智能、三一重工等机械制造类企业推出了工业企业研学游等服务项目,为暑假学子出行增添新选择。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