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科院:网络安全不能陷于“补漏洞” 需寻求新思路新技术

2021-07-12 19:38  来源:人民网

    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内置式主动防御新理念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科院信工所),7月1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网络空间内置式主动防御学术研讨会暨技术创新联盟筹备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内置式主动防御技术发展,发挥其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御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陆建华、管晓宏、王小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樊邦奎、廖湘科、王恩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王东进,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等专家以及40余家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信工所所长孟丹主持会议。

    黄铁青指出,为服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控的国家战略需求,信工所牵头承担了中科院“网络空间内置式主动防御”C类战略性先导专项,经过数年的努力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内置式主动防御新理念,突破安全优先体系结构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网络空间防御由“被动”转为“主动”。

    他表示,希望与会院士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内置式主动防御的发展把握方向;希望中科院信工所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