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逆势销量稳中有升 林肯飞行家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预售

2019-09-05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9年9月5日,作为一款今年上海车展刚刚亮相国内的全新车型,林肯飞行家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了预售,3.0TV6全驱尊享版63.89万、3.0TV6全驱尊雅版69.08万、3.0TV6全驱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82.38万。

0.1.png

    笔者注意到,自毛京波上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后,其为林肯提出了“静谧之旅”的全新品牌主张的确妥帖适用。数据显示,林肯在入华后近几年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即使在车市预冷之后依然能稳步上升:2015年,全年销量11630辆;2016年,全年销量32558辆,同比增长近180%;2017年,全年销量54124辆,同比增长66%。而到2018年,全年销量55315辆,同比增长2.2%。

    回到产品层面,林肯此前在车型的命名上,除了直译过来的大陆和领航员,其他都在用冷冰冰的字母组合。直到现在,航海家和飞行家的加入才让林肯真正释放了内心,要用整个产品线的名字实现在路上探索的梦想,让你有一种即将要环球旅行的感觉。

    林肯飞行家定位于一台中大型SUV,在航海家之上、领航员之下,车内采用2+2+2的6座或2+3+2的7座布局,三围达到了5141×2026×1875mm。之所以称之为飞行家,也是借鉴了一些飞行器的流线型设计。比如类似飞机涡轮扇叶的轮毂造型,尾部沿用了飞机机翼为了迎接风力有一定倾斜的设计,使整个车身营造出一种跃跃欲试的起飞姿态,而车身上几条笔直的水平线条则象征了地平线。家族式设计的星辉中网和头灯、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依然极具辨识度。

    新车的内饰风格十分美式豪华范。大量的平行线条设计,让中控台的视觉效果更宽阔。木纹的内饰设计也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高级真皮座椅来自苏格兰Bridgeof Weir的Deepsoft,用料和做工都体现出奢侈品的精致感,营造出飞机头等舱的享受。

    林肯飞行家采用的是福特最新的纵置后驱平台CD6,全系提供四驱系统,而且在中大型SUV普遍采用2.0T四缸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的今天,飞行家全系动力均基于3.0T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燃油版和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搭配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燃油版动力可以提供400马力和562Nm的峰值扭矩,而增加了电动机的插混版本则可以拥有最大494马力和854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动力放在现在的市场并不多见。

    插混版本的飞行家将是林肯旗下首款插电混动产品,也是林肯首次将其最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结合的车型,而且电池组会放在第二排右侧地板下,并不占用后备箱空间。另外,林肯还为飞行家插电混动版配备了AirGlide空气悬架,通过前置摄像头探测前方道路预判道路坑洼,搭配道路状况预判功能,实时调节悬挂。汽油版车型将提供标准、节能、运动、湿滑和复杂路况等模式,插电版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针对提升电能的混动PreserveEV和纯电PureEV两种驾驶模式。

    笔者注意到,此前林肯的SUV产品线拥有MKC、航海家、领航员,虽然标准地从中型、中大型、大型SUV一字排开,不过航海家偏小的体型让它与国内主流中大型竞争时并不占优势。至此,有了飞行家,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飞行家完全不吃亏。可以明确看出,飞行家未来将直接对标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以及沃尔沃XC90这些主流豪华中大型SUV的市场。

    此外,林肯还为车展期间订车的客户提供了六重豪华礼。可以看出,作为美式豪华品牌林肯这些年一直在国内市场发力,如今又投入一款高端豪华SUV,相信未来会将美式豪华的理念更好的在国内传播。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