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外观调整配置安全再升级 车展前夕沃尔沃XC90国内首发

2019-09-05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泽

    9月4日成都车展前夕,沃尔沃2020款XC90在国内首发亮相,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主要针对细节和配置进行调整,并继续提供T5涡轮增压/T6机械+涡轮双增压/T8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可选。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以沃尔沃全球品牌体验大使的身份来到活动现场,为新XC90站台。

5.jpg

    事实上,作为沃尔沃品牌阵营中的旗舰SUV车型,在与BBA等竞品的在产品力的较量中并不落下风。如安全性方面,更有经验的沃尔沃也在此次中期改款中加持了更多的相关配置。与海外版相比座椅的布局虽然选择性少了一些,不过国内的消费者还是以理性及实际的角度出发。外观上稳重大气,改款后也更加精致。

    对此,沃尔沃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表示:“别人从60分作到90分就已经满足,而沃尔沃一直努力从90分作到99分,尽管很难但我们仍然做到了。”

    笔者注意到,2020款沃尔沃XC90延续现款车型设计风格,豪华大气中更显精致,并继续提供两种外观风格车型。其中,普通版与现款相比对前部细节做出调整,例如带有镀铬装饰的直瀑式中网、保险杠两侧进气口装饰。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宽大且具有一些力量感,轮毂样式变得更为精致。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车尾与现款的造型变化身为,仅在底部位置加入了一些镀铬元素,不过的确对豪华感的提升做出了贡献。内饰上,依旧采用极简的风格,整体造型比较古朴,却不缺少科技元素。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车型。

    新车还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包括城市安全和盲点监测信息系统、对向车道预警以及带有自动刹车的十字路口预警系统,其中城市安全系统的自动刹车功能可以有效识别行人、自行车及大型动物等。此外,新车还将提供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加双效增强型空气进化系统、远程座舱净化系统、嵌入式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以及Intellisafe智能安全系统升级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沿用现款车型的设定。作为参考,现款中规XC90T5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T6车型搭载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T8车型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