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多维空间、法系理念全面升级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

2019-03-13 0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东风雪铁龙于丽江举办了SUV家族试驾会,而此次试驾活动的主角即是将于即将正式上市的新C3-XR。

    当丽江古城褪去一天的喧嚣,轻轻踩着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静静坐在小河边古老的藤椅上,望着玉龙雪山隐隐约约的山影,此刻停止思想,放飞心灵,感觉身心空灵纯净,一切是如此美好。

031301.jpg

    这种恬静美好一如完成中期大改款的新C3-XR---其焕然一新的外观与内饰、升级的科技智能配置与动力总成带给驾乘人更自信活力的态度,在拓宽年轻人的生活半径的同时,更为他们提供更具品质感的生活。

    沿着光滑古朴的青石小路,漫步小巷。丽江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卷在试驾车手们眼前徐徐展开:湛蓝的天空,悠悠白云,潺潺流水,窄窄的小巷,简朴的小桥。时光仿佛在此停留。

    来到驻车广场,C3-XR早已静候于此,置身于美景下的法系新车,与丽江融合的甚是妥帖,静美的像一片散淡的云朵,雅致的像一幅写意的丹青,独特的像一首凝固的诗行,准备搭乘它的主人领略不一样的彩云之南。

031302.jpg

    事实上,作为拥有良好口碑的东风雪铁龙首款SUVC3-XR的中期大改款车型,新产品最大亮点莫过于在外观与内饰上的巨大变化。新车映入眼帘首先给人给人以活力、动感的印象,前脸部分的飞翼式设计有所突破,以雪铁龙双人logo为中心,延伸至两旁大灯,形成飞机机翼式的视觉效果,大灯则融合下一代雪铁龙全新C-xperience概念车型X状签名式设计,相互搭配颇具冲击力。

    车身侧面,得益于C柱行李架贯穿式设计,让整车有着动感的姿态也提升了视觉的高度,细节处凸显了车辆的时尚与精致质感。重新设计的尾灯也让人眼前一亮,饱满型面搭配反凹切削线面组合,带来更多面的光影效果的同时,圆润中渗透出力量感,即便是在使用相同外观风格的其他家族SUV面前,新C3-XR也有着自己鲜明的风格。

    凭借2655mm的轴距,新C3-XR车内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位居领先地位。越级轴距水平将为后排乘客带来宽适的腿部空间。超长轴距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带来灵活组合的储物空间。

    据了解,新C3-XR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0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将行李厢容积拓展至1280L,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以按需打造出我们所需要的储物空间。考虑到车内采光与舒适性,新C3-XR配备1.3平方米沐光全景天幕,相当于70英寸电视机大小,让车内光线更为通透,感到压抑与封闭,这对于新C3-XR来说是不存在的。

031303.jpg

    超长的轴距还有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带来灵活组合的储物空间。新C3-XR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0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将行李厢容积拓展至1280L。

    移步进入车舱,新车在车门内衬、车内后视镜、方向盘、变速杆和遮阳板等处采用真皮包裹,营造出车内典雅的高级感。与外观相呼应,新C3-XR车内同样采用很多圆角矩形元素,这些圆角矩形也是乐观设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匠心。

    记者注意到,新C3-XR采用9英寸触屏智能网联系统,既能采用触摸操作,同时也可支持语音指令投送。在行车过程中不仅可以使用语音操控,包括拨打电话、在线听音乐、在线收发信息、语音控制导航、打开电台等在内的众多功能,也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让驾驶者注意力始终保持在路面上,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

    此外,新C3-XR还特别搭载GRIP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拥有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这5种路况模式,能够因地制宜做出最聪明的响应。配合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IB高强度安全车身以及HAC上坡辅助系统,新C3-XR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出行需求。

    进入试驾环节,驾驶新C3-XR各色路况多次体验发现,新C3-XR转向调校轻盈、油门踏板调校舒缓,这种搭配可以轻而易举为驾驶者带来轻松的操控体验,并且发动机整体表现比较平顺。畅快感觉还算给力。实际油耗方面,在众多行车好手的见证之下,新C3-XR百公里实测综合油耗竟跑出了4.8L的好成绩。

031304.jpg

    可以预见的是,在新C3-XR上市之后,东风雪铁龙由天逸、云逸以及新C3-XR三款产品在内的SUV家族拥有了统一的设计语言,组合成为了更加强大的SUV家族矩阵,势必在SUV市场掀起新的一轮标杆争夺战,给消费者更多精彩的选择。而对于喜欢活力驾乘和法系浪漫风的朋友们,新C3-XR的确不容错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