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首款L2级MPV吉利嘉际正式上市 售价9.98-18.28万元

2019-03-12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二胎政策等因素的影响,MPV市场逐渐向精品化、智能化、家用化转型升级。正是在这一背景下, “MPV变革者”吉利嘉际应运而生。

    3月11日,吉利旗下首款MPV车型“嘉际”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燃油、轻混以及PHEV动力三种动力,共11款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9.98-18.28万元。此外,新车还将提供2+2+2、2+2+3、2+3+2共三种座椅布局。

031201.png

    发布会现场,吉利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嘉际开启了吉利品牌轿车、SUV、MPV三驾马车全力驱动发展新格局,在产品上发力,还将有五款全新的车型将会陆续上市。展望未来,吉利将用一款又一款的高颜值,高技术高品质和高价值的精品车型,强攻主流合资品牌市场,坚定的做中国品牌向上突围的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在国民车的打造上有口皆碑,回顾其以往车型,从吉利帝豪、远景到吉利博越、博瑞,再至缤越、滨瑞,每每一经上市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而吉利嘉际作为吉利品牌首款MPV车型非常值得期待。

031202.jpg

    作为国内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车型,嘉际在造型设计、舒享体验、智能安全、动力性能等方面全面突破,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的越级产品实力比肩奥德赛等主流合资品牌,树立MPV市场的新标杆。《证券日报》记者从吉利方面了解到,嘉际在预售当天仅5分钟就售出了6666台,足见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宣布,2019年5月31日前订购1.5T+7DCT车型,赠送价值5000元的48VBSG轻混系统;2019年6月30日前订购可享受60期低月供或18期0利息以及4000元置换补贴。

    此外,在2019年6月30日前购买PHEV插混车型,赠送价值4000元的充电桩,首任车主动力电池的电芯终身质保,电机电控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同时享受5年全时在线免费流量以及1.5TD车型8年或30万公里发动机主要零部件超长质保。

    外观上,嘉际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尤其是辨识度非常高的星河回纹式前格栅。新车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造型,内部设计有四条光弧式LED日间行车灯带,视觉效果动感犀利。新车的下进气格栅也是采用整体式设计,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嘉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嘉际PHEV车型为1713mm),轴距2805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领航式悬浮中控台,内饰整体给人感觉很温馨,新车在车内大部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很有触感。三辐平底方向盘的部分位置采用镀铬装饰。新车采用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大屏,集成了地图导航、在线音乐、导航购物等智能操作系统,界面与智能手机相似,车内还有72色流动氛围灯。

    空间方面,嘉际拥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并采用柔软舒适的皮质,打造出了同级独有的I-sofa魔方科技座椅。其中,前排与二排独立座椅均可向后翻折至165°,搭配最多可实现6向调节的太空睡眠头枕,形成同级独享的太空畅睡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智能化方面,嘉际车身四周配备24个不同类型的传感器,还搭载了包括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17项ADAS智能驾驶技术。吉利品牌研究院副院长邢洪滨称,吉利嘉际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MPV。

    记者了解到,年内除了首款MPV嘉际之外,吉利还将推出全新纯电动轿车GE11、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运动SUV星越等6款全新车型,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此外,在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方面,缤越、缤瑞、帝豪GL等现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都将会陆续推出,包括MHEV轻混与PHEV插混等不同动力版本,助力实现“20200战略”目标——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