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逆势大涨的广汽三菱新车定名 “奕歌”会是轿跑SUV一哥吗?

2018-06-09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进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但一家仅成立六年的年轻车企广汽三菱却在5月销量逆势大涨,取得销量12,706辆,同比增长55%的成绩,实现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保持平稳的上升态势,并在5月12日,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第30万过渡到第40万辆整车下线。

三菱1.jpg

    为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4月份北京车展上才亮相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EclipseCross迫不及待的在刚刚举行的重庆车展上公布了中文名“奕歌”。《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从命名上可看出广汽三菱野心不小。

    广汽三菱布局未来

    不久前,三菱汽车发布了2017财年财报,报告显示,三菱汽车的销售总额去年同比增长15%,达到2兆1924亿日元,营业利润从前年度的51亿日元增长至982亿日元,营业利润率为4.5%,其中作为三菱汽车在华核心事业的广汽三菱功不可没。

    成立六年,广汽三菱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提高产品品质从而增强自身实力。今年1-5月,广汽三菱以累计63,061辆的销量展现精准布局的实力。

    面向未来,根据广汽三菱规划,从2018-2020年,三年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使之逐步具备本土整车研发、重大改型换型设计的能力,从而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广汽三菱提出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的目标。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在今年正式投产。届时,这个世界级发动机工厂将为广汽三菱带来一期年产15万台的能力,为车型生产提供动力储备。

    EclipseCross征名引发热议

三菱2.jpg

    要想达到目标,过硬的产品、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无疑是必须的。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广汽三菱旗下三款重磅新车——EclipseCross、纯电动概念车Emore以及欧蓝德荣耀冠军版亮相,尤其是跨界轿跑紧凑型SUV车型——EclipseCross实在是让人眼前一亮。

    随后,广汽三菱发起为EclipseCross寻找“最赞”中文名的话题活动,引发了热烈关注。不到十天时间,#Pick我的名字#话题阅读量就达到了9400多万,其中还有9.9万的关注和转发量。在这个流量、IP为王的时代,没有当红明星、没有炒作营销,一个车型征名的话题就能迅速引发新浪微博的关注热潮,可见这款新车的魅力。

    在本次重庆车展上,广汽三菱也正式公布了它的中文名——奕歌。据了解,奕歌由日本顶级设计大师国本恒博领衔设计,在外观、内饰、色彩、配置等方面都极力契合其“无限动感,无限挑战”的设计理念,营造出更加高辨识度的外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