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中级轿车改款换代迎热潮 十代雅阁16.98万起售力拼迈腾天籁

2018-04-19 1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6日晚,广汽本田“ACCORDNIGHT雅阁之夜”闪耀北京,第十代雅阁公布售价16.98-22.98万元。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即日起开始接受预定,并于5月份正式上市。另据悉,新一代雅阁锐·混动版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图片3_meitu_3.jpg

    近年来,许多品牌开始走时尚路线以吸引年轻消费者,本田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事实上,如今的中级车市场竞争已由从前单一的产品竞争演化为多领域的跨维度竞争,而差异化就在这个时候变得很重要。因此,十代雅阁向轿跑风格靠拢的策略,也是本田率先抢占中级车市场需求差异化的一个机会。

    发布会现场,当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公布售价说出16.98万元的时候,现场报以巨大的掌声和口哨声予以回应。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品牌一面故意拉低入门售价,另一面却提高顶配车型价格的套路不同。结合配置表以及顶配车型的价格,十代雅阁顶配车型22.98万元的,相比售价23.78万元的上一代顶配车型配置更加丰富,却优惠了8000元。广汽本田在时代雅阁的定价策略上确实见了真章。

    记者注意到,十代雅阁相较于此前的的几代车型而言,变化是巨大的: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长前鼻造型与羽翼式LED前大灯连贯一体,营造出冲劲十足的速度感。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带来极具运动的视觉美感。新车提供6种外观颜色可选,其中极光蓝、星月白为新颜色,采用全新珠光漆。

    内饰方面,新一代雅阁在保证车身高刚性的前提下,A柱后移100mm、缩窄20%,让驾驶席视野更加开阔。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进一步优化空间舒适度,轴距加长55mm,达到2830mm,秉承Honda的MM设计理念,实现了更加宽绰的前后排乘坐空间,膝部空间增加约50mm。

    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配备1.5T高/低功率发动机,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95马力,最大扭矩260N·m;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3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

    据介绍,第十代雅阁的整体重心降低1.5%、驾驶员臀点位置下降25mm、脚跟位置下降15mm,带来更稳定的低位驾驶感受和宽阔的驾驶视角。此外,新车采用了更加轻量化的底盘设计,采用新型铝合金材料,并采用了目前Honda车型中最薄的油箱设计。

    数据显示,作为Honda的全球战略车型,雅阁(ACCORD)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200万辆。其中,每10位雅阁(ACCORD)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迎来20年生日的广本累计销量也已突破600万辆。作为其推向中国市场的首款产品,雅阁(ACCORD)伴随着广汽本田一同成长,已经持续赢得210万中国用户的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