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紧凑SUV定名探歌 轴距大于途观预计7月上市

2018-04-19 17: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8日,一汽-大众入门级紧凑型SUV——T-Roc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命名——探歌。同时,新车的内饰设计也一并亮相。

图片1_meitu_1.jpg

    作为国产版本,新车搭载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首次匹配了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探歌长轴版轴距达2688mm,超过上汽大众途观。这款车将会在7月下旬上市销售,它会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拉开一汽-大众2020年前推出5款SUV的序幕。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大众集团举办的“SUV主题”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小型SUVT-Roc就正式发布,同中型SUV“AdvancedMid-sizeSUV”一起,里程碑意义般结束了一汽-大众没有SUV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从T-Roc开始,一汽-大众将全面布局SUV领域,并在3年内推出5款SUV,涵盖小型到中大型,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探歌正是这个自信的时代,为一群年轻人量身打造的自信之车。

    “探索、无畏、个性和活动是探歌倡导的自信的哲学”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称,探歌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是品牌最具个性化的SUV。

    据悉,一汽-大众探歌定位于A级细分市场,沿袭T-Roc欧洲版车型DNA。通过将轴距加长85mm,满足了中国市场购车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达到2680/2688mm。

    外观方面,探歌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以横向镀铬条点缀,并与两侧的矩阵式大灯组相连。下中网采用蜂窝状设计,保险杠两侧的环形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车身腰线平直,外扩式轮拱搭配黑色轮眉彰显运动气息。车尾层次感丰富,LED灯组造型精致,顶部装有高位刹车灯和扰流板,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大众汽车品牌外观设计师ThomasStöcker此前讲解一汽-大众T-Roc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车辆设计中的一大主题是使车辆拥有充满力量的风格,比如富有雕塑感气息的轮眉上沿防护挡板——由一条尖锐而精准的线条在车侧延伸,赋予了T-Roc坚实硬朗的外形。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记者体验了首次公开展现的内饰:探歌的内饰沿袭了海外版的设计,但并没有采用类似于海外全新Jetta或者全新途锐那样的新语言,T型区的上半部分采用一体式设计,而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与上方面板分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新车将会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动感属性。根据配置的不用,传统仪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都会出现在不同的车型上。当然,中控部分也提供双色可选,营造出年轻的氛围。

    目前官方透露该车将配备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InfoDisplay全液晶仪表等,同时还提供前部碰撞预警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探歌搭载1.2T、1.4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本,传动系统匹配大众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目前国产版车型只申报了CSS型号的1.4T发动机,110千瓦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后期还将增加96千瓦和225牛·米的低功率版1.4T,以及门槛更低的1.2T动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